世界著名媒体有哪些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路透社的创立者保罗·朱利叶斯·路透(1816—1899年),在哈瓦斯通讯社当翻译。1849年离开该社,在德国的亚琛设立通讯机构,利用信鸽向布鲁塞尔传递商业及股票行情,但效果并不理想。

  1850年,英吉利海峡海底电缆铺设成功。第二年,路透于伦敦正式创办了路透社。其传播的内容,大部以商业消息为主,订户多为银行家及证券经纪人,后来才逐渐增加政治及外交消息,开始了现代意义上的消息报道。

  路透社一开始得不到伦敦报界的支持,处境艰难。如《泰晤士报》便是反对路透社最力的一家。

  1858年,伦敦《广知晨报》在路透的鼓动下,成了该社的第一个报纸订户。紧接着《每日电讯报》、《前锋晨报》、《晨间邮报》、《标准报》等相继成为路透社的经常客户。在激烈的竞争面前,《泰晤士报》也不得不采用路透社的消息了。

  在得到伦敦报界的支持后,路透社的业务迅速膨胀起来。美国的南北战争、欧洲的法德关系,成了其国际报道的重点。同时,路透社还将触角伸向了未被开垦的亚洲、非洲、大洋洲,并同欧洲其他两大通讯社展开竞争。

  1848年,墨西哥战争期间,为了及时报道这场战争,纽约市的6家大报成立了一个联合采访部。战争结束后,那6家报纸又出于共同采访国外新闻的目的,在联合采访部的基础上,合股组织了“港口新闻联合社”。

  这6家合股人,共租用两条船,迎接入港的欧洲船只采访新闻,所需经费由合股人分担。1856年,港口新闻联合社改组为纽约新闻联合社。此后,纽约新闻联合社便迅猛地发展起来。

  哈瓦斯通讯社、沃尔夫社、路透社的最初出现,是作为以赢利为目的的个人企业来创办的,与报界并无直接关系。

  而纽约新闻联合社,一开始就是以报纸之间合作社性质的组织出现的;其存在和发展的目的,不在乎营利,而在于为报纸提供消息。

  全称为法国新闻社,成立于1944年,是与路透社、美联社和合众社齐名的西方四大世界性通讯社之一。前身是由夏尔·哈瓦斯于1835年创建的“哈瓦斯通讯社”。法新社是西方四大通讯社中资格最老的。

  英国路透社创办人朱利叶斯·路透,德国沃尔夫通讯社创办人伯恩哈德·沃尔夫都曾在该通讯社工作过并加以仿效创办了自己的通讯社。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哈瓦斯社的业务迅速发展,仅在巴黎就有工作人员300多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沦陷,但哈瓦斯社并未停止工作。1944年8月,巴黎解放,为战争所迫而离开新闻社的工作人员纷纷返回。后哈瓦斯社与在抵抗运动中成立的几个通讯社合并在哈瓦斯社原址上成立了法新社。

  同年9月,法新社以法令的形式获得临时公共机构地位。法新社名义上是独立的报业联营企业,实际上是法国官方通讯社。

  法新社领导机构包括三个组织:(1)管理委员会是法新社最高领导机构,委员任期三年,管委会由社长兼总经理主持;(2)高级委员会负责监督法新社章程的实施;(3)财务委员会负责监督预算的执行和财务管理。

  法新社业务上分三大部:新闻部、总务部、技术部。而摄影部较小,从属于新闻部。总社每天通过各条线路用各种文字编发新闻稿。在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新闻稿订户约3500家。

  1957年1月10日,法国政府发布一项法令,规定法新社应准确、迅速、清晰并完全独立地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向全世界各地发消息,报道世界政治、金融、体育新闻和传送各种图片。报道分别用法、英、西、德、阿、葡文供稿。

  其中法文稿11条线条线%。英、西、德文稿在总社编译,文稿在开罗中东社代为译发,葡文在里斯本和圣保罗翻译。

  俄通社和塔斯社都是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的简称。1991年12月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于1992年1月22日签署命令,在塔斯社与俄新社的基础上成立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简称俄通社。

  同时,俄通社中建立独立的塔斯社机关,负责协调独联体各国新闻事宜。自1992年1月30日零点起,塔斯社播发的新闻稿已正式采用俄通社-塔斯社电头。

  新华通讯社,简称“新华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通讯社,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性通讯社。现任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总编辑何平,副社长鲁炜、周锡生、周树春,中纪委驻社纪检组长刘越,秘书长张锦。

  新华社前身是1931年11月7日创建于江西瑞金的“红色中华通讯社”,1937年在延安改为现名。70多年来,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新华社的职能逐步加强和拓展。新时期新华社主要担负着党的耳目喉舌、国家通讯社、消息总汇和世界性通讯社的职能。

  履行上述四项职能主要通过三种形式:一是传统形式的报道,包括文字、图片、图表通稿、专线稿、专特稿,国内、国际参考报道等;二是新形式的报道,主要是在新技术条件下兴起的网络、信息、音频、视频、手机短信等业务;三是社办报刊。 新华社现有工作人员13,000多人。

  合众社:合众社全称为美国合众国际社,是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国际性通讯社之一,简称UPI。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商业通讯社。由著名报人斯克里普斯创立于1902年。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发展势头强劲。1958 年,与赫斯特创办的国际社合并组成了合众国际社。

  韩国 《东亚日报》 是韩国创刊最早的报纸之一,被称为“民族报”和“民族魂”

  日本 《读卖新闻》 1874年创刊,日本五大全国性、综合性日报之一,拥有日本电视广播网等26家电视公司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六大全国性综合报纸之一,也是日本最有影响的经济报纸。现已发展成为拥有60多家子公司和合办公司的日经集团

  《朝日新闻》 日本五大全国性、综合性报纸之一,1879年创刊于大阪,拥有朝日电视公司等22家电视公司和广播公司

  日本共同通讯社 日本最大通讯社,社团法人组织。该社实际上是半官方的通讯社

  新加坡 《海峡时报》 新加坡一家影响较大的英文报纸,总社在吉隆坡,马来西亚销售量占其总销售量的百分之六十

  《联合早报》 新加坡的主要华文日报,它的前身是1923年创刊的《南洋商报》和1929年创刊的《星洲日报》,1983年这两家报纸合并,共同出版了《南洋·星洲联合早报》,简称《联合早报》

  TCS新加坡电视公司 新加坡最大的电视公司,有3个频道,占有新加坡80%的收视率

  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 是新传媒电台属下的海外短波服务,每天以华语、英语、马来语及印尼语播音

  印度 印度新闻托拉斯 印度报业托拉斯是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前身是1910年建立的印度联合新闻社,总社设在孟买,新闻总编室在新德里

  德意志新闻社(dpa) 总部在汉堡,每天播发约6万字基础服务,内容涉及各方面新闻,德国大多数报纸杂志,以及各部门企业也接收其基础服务

  俄罗斯 《真理报》 为前苏联中央的机关报,70年代其发行量达1300万份,90年代后多次停刊,1996年发行量为21万份

  塔斯社 原称苏联通讯社,是前苏联的国家通讯社,1992年1月在塔斯社与俄新社的基础上成立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简称俄通社

  《费加罗报》 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报纸,特点是篇幅大,页数多,是法国权威性报纸

  法国新闻社(afp) 法新社是西方四大通讯社中资格最老的一个,法新社名义上是独立的报业联营企业,实际上是法国官方通讯社

  《观察家报》 创刊于1791年,是英国创刊最早的星期日报纸,该报消息比较灵通,常有一些独家新闻;1993年被《卫报》吞并

  《每日电讯报》 英国四家全国性“高级”日报中销量最大报纸,是保守党的喉舌

  《经济学家杂志》 侧重报道英国工商界的情况及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商业行情的经济类杂志,其中在美国的发行量几乎占总发行量一半

  《泰晤士报》 创刊于1785年,重视国际、国内和议会消息的报道和评论,该报特稿作者多为各方面的专家和权威人士

  路透社(REUTERS) 英国创办最早的通讯社,是英国的官方喉舌,现为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是与新华社最早建立新闻合作关系的西方通讯社

  英国广播公司(BBC) 1922年创立,1927年收归国有,由政府对其控制

  《国际先驱论坛报》 创办于1887年,由《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主办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著名的地理杂志,配以精彩图片介绍世界各地的人文与风情

  《美国芝加哥辰报》 芝加哥唯一大陆华人主办的报道国内外新闻的大型中文报纸

  《纽约时报》 美国三大报纸之一,以报道政府的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的言论为主,一般人都把《纽约时报》看作是反映政府观点的报纸

  美联社(AP) 1848年成立,世界主要通讯社之一,每天发稿2千万字、1千张照片,有近2万家媒体接受该社服务,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

  合众国际社(UPI) 1907年成立,是世界著名的新闻组织,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

  福克斯广播公司 商业电视广播公司,由传播业巨商·默多克创办,总部设在纽约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美国三大电视网络之一,成立于1927年,其新闻节目在美国影响很大。1995年被西屋电气公司收购

  美国广播公司(ABC) 美国三大电视网络之一,1995年被迪斯尼公司兼并

  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 全球性电视新闻网,通过5个卫星24小时向全世界连续不断播发新闻,对突发事件抢独家新闻、及时详尽的现场报道是其特色

  全国公共广播网 位于华盛顿特区,拥有世界最大非商业卫星传送无线电传送系统

  南非 南非华人报 南非华人华侨报纸,报道南非新闻、国际新闻和华人社区新闻

  展开全部世界上比较著名的媒体的话,说一些大家可能常常会听到的但是可能和国家对不上号的:英国有泰晤士报,法国著名的是路透社,战斗民族俄罗斯有生意人报,日本的话应该是读卖新闻,花园城市新加坡有联合早报,美国的话大家都知道是华盛顿邮报,还有新华社,中国的国家通讯社。其他的话主要有以下这些:

  ★日本共同通讯社 日本最大通讯社,社团法人组织。该社实际上是半官方的通讯社

  ★德意志新闻社(dpa) 总部在汉堡,每天播发约6万字基础服务,内容涉及各方面新闻,德国大多数报纸杂志,以及各部门企业也接收其基础服务

  ★塔斯社 原称苏联通讯社,是前苏联的国家通讯社,1992年1月在塔斯社与俄新社的基础上成立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简称俄通社

  ★法国新闻社(afp) 法新社是西方四大通讯社中资格最老的一个,法新社名义上是独立的报业联营企业,实际上是法国官方通讯社

  ★路透社(REUTERS) 英国创办最早的通讯社,是英国的官方喉舌,现为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是与新华社最早建立新闻合作关系的西方通讯社

  ★美联社(AP) 1848年成立,世界主要通讯社之一,每天发稿2千万字、1千张照片,有近2万家媒体接受该社服务,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

  ★合众国际社(UPI) 1907年成立,是世界著名的新闻组织,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

  ●印度新闻托拉斯 印度报业托拉斯是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前身是1910年建立的印度联合新闻社,总社设在孟买,新闻总编室在新德里

上一篇:急求所有开设国际新闻专业的学校!
下一篇:10条国际新闻带有时间事件近期的2015年的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